鬱卒個甚麼鬼呀???!!!

唉,這整場糾紛下來最讓我鬱卒的不是難搞的收尾、漏水雜事,也不是官司纏身,而是,知道我要撩下去打官司的親朋好友們,都會問一句話:

「當初是怎麼找到這個設計師的呀??」

對~~~~~ 就是這個疑問句,讓我每次解釋都覺得好丟臉、好囧、好 Orz.........!!!

貨比三家還選上這家?朋友介紹?是設計師很帥讓我小鹿亂撞?

切!昨天在地檢署走廊上他出現的那一剎那,我就突然覺得好丟臉。我心中默默閃過,"律師心裡不知怎麼想的,怎麼不像個設計咖??"

對,就是個那個老粗樣。當初朋友到他店裡買客廳主燈,我也是,他就開始介紹他也有承包裝潢設計。在選購的同時,也有一、兩組客人進來討論裝潢的案子,過幾天去談,甚至還有一對情侶來稱讚他家已經弄好的裝潢,還跟我推薦。(現在回想,都開始懷疑那是客串的演員吧,哈哈哈。)

當時接洽到【設計風格】這領域的其實都是菜鳥設計師 (當時都稱他助理),其實我翻修的小窩真的簡單到不行,只是想辦法遮消防管線、浴室、廚房翻修整新、整間房子鋪超耐磨地板,複製我喜歡的別人家的設計 (我都自己上 mobile01 等等還有雜誌找照片給他),其他就是簡單為原則,不要太多木作。That's all!

過程中接洽都是助理,討論、設計也都是助理,這大話"設計師",對我來講只定義成 "統包承攬廠商",助理的老闆。只有報價和每次牽涉到 $$$ 的問題,他才會出現來做決定。

但是現在助理去年夏天、應該做完幾個沒法好好收尾的爛案子之後就離職了,據說受不了老闆的大話。所以之後的一切的糾紛,我的窗口都是這位大話蟑螂設計師。

每次和解啦、調解會啦等等等,我就心想,朋友都問我同樣的問題,怎麼精明的凱西,會找上這個完全不講理又難以溝通的傢伙作案子。。。 一看就是 tone 不對呀。我也悶呀,我的一世英明早就已經毀於一旦。 悶悶悶~~~~~~

只能怪自己當初懶,就選一家離公司最近的,又太容易相信別人提供的照片案例、不疑有他太多 ( 過程中發現很多也是網路找來的),然後帶我參觀別人的工地又真以為他是有認真做事,一開始都很會演,據說連我當時參觀的工地後來也是一團糟的扣了大筆的尾款 (是兩棟三樓透天的連在一起)。

那媽安慰我說,別這樣想啦,是真的很丟臉沒錯!!我們這聰明的凱西竟然會栽了跟斗,但是回頭想想,說不定這真的是上天給的歷練和使命勒。過程中,多少貴人,過程中,多少證據因緣際會被我發現、被我保留下來,這不是都老天在冥冥之中幫忙我嗎?

也許我命中就是要這樣走一遭。阿貝老婆說,就是要發揮我流利的文筆來經營 (真是謝謝稱讚,羞奔~~~~~~)。所以我就來寫這囉。

所以,我轉念,分享這些鳥事讓大家防患於未然,當成做功德呀,很開心  ^_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decoration 的頭像
    badecoration

    遇上了裝潢蟑螂怎麼辦呢?Decoration Nightmare 大公開

    badec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