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不是因為面臨大馬路,要把老舊的鋁門窗換成氣密隔音窗的緣故,我應該根本不會去了解什麼叫做"才"?

買了裝潢聖經的那本書(現在書還在借給設計師那邊,也不還我,切!那我是不是也來告他侵占勒??哈哈),才懂了原來窗戶啦、玻璃呀、甚至壁紙這些東西都要用才數來計算。

心裡就覺得很煩,幹麻稿的這麼複雜呀,就幾公分*幾公分,用小學教的面積來算就好了,就幾平方公分還是幾平方公尺,不就好了,又要來一個換算的單位,真是討厭又麻煩。

1台尺=30.3公分

1台尺×1台尺=1才

1平方公尺=11才

所以算來算去,就是用這樣幾才幾才來報窗戶和玻璃相關等項目的價格。

至於窗戶當然是更複雜,因為還牽涉到品牌、材質、氣密程度、還有玻璃厚度,看是要膠合玻璃還是幾 mm 的玻璃,要不要 coating 等等等的,每一個小項目都是會影響到價格,我自行比價了三家還包含一家專業做窗戶的,最後因為設技師表現出 "統包的熱誠、軟硬兼施",說這樣工程進度和進場時間他設計師比較好統合安排,不需要勞駕我居中聯繫,所以就交給設計師一併楚哩。不過真的,差不多的價格,當又被設計師再賺一手後,我家現在有著一扇開門就會GGYY 叫的落地門窗,而且超難推的,三不五時還會「出軌」,哇哈哈哈哈哈哈。

有一次我還想說這麼愛GY 叫,那叫幫他上點油好了,不過產品的體質本身差,在怎麼處理應該也於事無補吧。所以我家就是一個典型的---> 可以遠觀、千萬不可以靠近褻玩焉的翻修案例。

對了,又離題了,為啥說到才數這個範圍呢?因為當初就說好廚房為了好保養,我整個廚房的流理台空間要用一個 "ㄇ字型" 的強化玻璃圍住整個廚房壁面,還有浴室採光窗等,玻璃行情我也大概詢問過了,差不多。寫進合約報價了,幾才玻璃。

結果又是,到了安裝那天玻璃廠商進場,客廳主牆小茶鏡裝了,廚房 "L 型 "裝了,靠近瓦斯爐的其中那一小塊顏色不一樣,設計師也沒出現,我就問廠商說為啥不一樣顏色?他就說:「這一塊是強化耐熱的,其他就一般玻璃噴砂處理」,然後裝了兩面就收工。我就 ㄟˊㄟˊㄟˊ,不是要三面嗎???@@||| 而且我家浴室對著客廳的採光玻璃窗也沒有裝玻璃喔,在裡面洗澡就是洗給客廳全部的客人觀賞喔,酷吧!!

廠商就說:「設計師只有訂這個才數呀??」啥??!! 我當下就打電話過去問,一句話:「對不起喔,報價單裡面才數算錯而且超出設定的預算!!」

哇勒~~~靠北邊站,是怎樣?設計師事情就這樣帶過了,算錯。浴室採光窗和水槽旁邊那一塊最會噴到水的地方,水噴到漆面上就會有痕跡,雖然都只是小小的一塊,但是心理不爽的陰影是很大一塊,因為覺得被「莊孝維」。這件事情,我沒有再追究去算清楚,因為我得拿著「文公尺」去量呀量家中有玻璃的部分,工程中設計師一次又一次的耍賴、我也懶得再跟那種人 argue,整個工程期間太多次了,老娘已經累了~~~~心中不懂,怎麼連這種小小的 $$$ 也要偷呢? 原來就是要這樣才能「積少成多」呀。不過設計蟑螂呀,想偷,就要偷在業主看不到的地方,這才是高招呀。

無言~~~~~~ 所以才數你要懂、算法你要會,行情、價格業主你都要知道、我也知道;但是遇上蟑螂最後的那一招,你就只能苦笑了 >_<"

PS。上回因為大門「卡門事件」和專業窗戶廠商聊天,他說如果設計師兼持想要「統包工程」時,可是身為業主您又不想全部都讓他一手來稿時,你就回答說:「不好意思ㄛ,我舅舅是自己在做窗戶的還是XXX 的,所以這一部分我有人情壓力,不好意思ㄋㄟ這部份就不含了。」能理解的設計師就會收手,但是不能理解的設計師,就會像我的 case,少賺一部份承包工程的利潤或是屢次惡劣加價不成,就心生不滿來整業主ㄛ。還是老一句話,無言~~~~良心事業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decoration 的頭像
    badecoration

    遇上了裝潢蟑螂怎麼辦呢?Decoration Nightmare 大公開

    badec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